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考研 - 分省考研信息 - 江苏考研 - 正文

2014江苏常州考研人数4460名加164人

来源:中国台州网 2014-1-6 8:12:42

     201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1月4日开考,常州共有4460名考生参加考试,比去年增加了164人,在今年“史上最难就业季”的背景下,有相当一部分学生选择考研来避开激烈的职场竞争。
  
   考生心态都很“淡定”
  
   1月4日是考研第一天,早上7点记者在常州大学看到,考场外候考的考生并不是很多,7点半过后前来参加考试的人才陆续聚集起来。7点55分起,考生可以进入考场,但与以往一到进场时间考生涌进考场的场面相比,今年大多数考生依旧是手捧书本淡定地在考场外复习,有些甚至还在互相说笑。
  
  第一场考试时间为上午8点30分,直到8点20分,还有一些考生夹着书本,不紧不慢地走向考场。一位监考老师表示,今年的考生明显都表现得很淡定,希望他们这样的心态能够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。
  
   40岁以上考生很少见
  
  与往年相比,2014年报考硕士研究生不再有年龄上的限制,报考者“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”的规定被取消。但是,记者注意到几乎看不到前来考试的大龄考生,今年前来参加研究生考试的还是以应届毕业生为主,参加考试的往届生年龄也基本不超过30岁,常州大学考点甚至没有一个年龄超过40岁的考生。
  
   27岁的王小姐参加工作4年,去年她就参加了研究生考试,但成绩并不理想,今年她认真复习了一年,希望能圆自己的考研梦。“如果今年再考不上,明年我不会再考了,毕竟年龄在这里了。”王小姐表示,随着年龄的增长,工作、生活各方面的压力不断增加,很少有人会在30岁以后再走考研的道路。
  
   为避就业竞争的人不少
  
  江苏大学的何俊波学的是医学专业,这次报考的也是医学类研究生。他告诉记者,今年被称为“史上最难就业季”,全国一共有700多万应届毕业生要找工作,考虑再三以后,他还是选择了考研,希望能避开今年的就业高峰。
  
   “我是学医的,想要找与专业相关的工作,本科学历将来很难立足,所以我要考研。今年就业的大形势也不是很好,考研能够暂时避开激烈的就业竞争。“何俊波说。据了解,今年像何俊波这样心态的考生还有不少,其中尤其以医学和师范专业居多。
  
  从安徽某大学毕业一年的王建军和孙贺今年结伴考研,虽然目前他们两个人都已经有一份稳定的工作,但是他们觉得自己目前的工作并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值,所以希望能够考上研究生,一方面提升自己的实力,另一方面也为将来找到更好的工作增加砝码。(包海霞 陆文杰)
常州2014年4460人考研 40岁以上考生少见8点过后,仍有许多考生在场外复习 陆文杰 摄

 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